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是台大商学66级校友五十周年庆。我与孔夫子同日(九月二十八),也与他老人家一样,一辈子流徙奔波。其中最低沉挫折的就是浙江大学的(2005-2012)的六年的办学经历。这也是我人生成长成熟的最佳的历练。受益良多。连我的台大同学都得到 externality (外部效应,也就是计划目标外的效果)。在浙大,整天与一群20岁左右的孩子为伍,这些孩子被称为Jevons Kids, 我自己就难免天真时髦起来。我是我的同学中最早熟悉运用 gmail、 博客、微博、微信、。。。这些新玩意的。也与许多小愤青一起,在电子媒体上狠狠的批评体制、交朋友,就只是自己太老了,太爱自己的老婆了,没有在电子媒体上,谈死来活去的恋爱。
 
台大同学也要感谢上天为我安排的浙大磨难。由于一群调皮捣蛋、天真活泼的小 JK 的帮助,台大商学66级早在2008年,就在杭州开了第一次全球校友会。之后,慢慢的,一个个迷失羔羊归了队。浙大05 邓东阳为校友做的 NTUBA 66 gmail 群,让台大商学66 比其他同龄人有了最早的电子通讯群。
 
下面是NTUBA 66 的全球隔空对唱。
 
秋赋     李志文
 
似影
常左右
不即不离
低头就如旧
共享青春往事
千山万水情不断
唯两鬓白发伴新愁
只念他乡故知今何在
朝朝暮暮合十仰天怅惘 
童稚真情天涯何处求
吵吵闹闹真情如旧
席地仰天云飘逸
绵绵相思不休 
夕阳却慢走 
伴我寻秋
无声的
看着
友 
 
 
 
 
 
台大商学66级同学黄宪明网上转帖,出处不详
 
似酒
味醇厚
歲月悠悠
轉身又回首
再撫喜樂哀愁
往事如烟花依舊
唯友誼綿長如水流
只緣一路有您陪着走
沐晨曦擷彩霞雨中漫游
待到紅葉濃時再聚首
飲酒品茶觀菊叙舊
落英滿地雲舒袖
歡聲笑語不休
夕陽挂枝頭
紅塵看透
別無求
靜候
 

 

0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