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孩子们,

GY的册子做得实在好,惊艳!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开始做在台湾的介绍册。农民攒地,商业精英攒经历。我们全体要好好的经营这个册子。它是我们的集体名片。在这个册子上“吹”的效果,要远远大于你们个人的 resume. 

这个册子会每天逼着我们想:我是谁?只有当你们知道你自己是谁的时候,这个世界才有可能了解你是谁。当这个世界记得你是谁的时候,你就再也不需要名片,你就成为商业社会的精英。

内容还要仔细的编审一下,譬如可以把所有的GMAT score 放在一起,列一张表。重要的奖放在一起列表(这样一来,这个奖就可以好好的介绍)。每个人最重要、最有趣的两个工作经历也可以列表。每个人曾经去过的最有趣的五个地方,列一张表。这张表后面的背景图就是全部经历中最有趣的集锦。这一点上,WJS、HY就占了大便宜。

你们不见得要在每一个栏目里有自己的影子,但是你们一定要能在至少一个栏目里有影子。最好是在一个少数人的栏目里有自己的影子。从这个角度来想,你才能慢慢的发展出一个独特的你。

在这个册子里,每个人有半页的主页。上面讲自己的特殊故事。譬如WJS的“Chuanghua Investment Consulting Group" 及”start up"的那两段就很特殊,很好。你们在GMAT列表、奖项列表上,已经说明了你们的聪明与优秀。你们要在自己的主页上展现一个有趣独特的”你“。

册子里不要放自己的电话,尤其是手机,小心犯罪份子利用。这一批册子绝对不要对外流传。还好只有28本。

孩子们,你们要好好谢谢GY,她的聪慧,为大家做了一张精彩的名片。

 


© 春风秋雨 | 李志文的学者人生 | 查看原文 |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