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管理员按:本站在建设之中,也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一条便是对来信者隐私的保护。一般而言,李教授对来信者的回复都会附上原文,并略去来信者真实姓名,但还是会涉及到其他隐私内容。根据和李志文教授商议的结果,对于涉及来信者隐私信息的文章,今后本站管理员和主动和来信者联系,根据来信者的意愿,对原文进行节选,以保护来信者的隐私。特此通告,以消除广大读者不必要的困扰,不必因为担心泄露隐私而不敢或者不愿致信李教授。

Privacy Policy (私密准则)

致读者及亲朋好友们,

我经常收到各种亲朋好友之外的来信,尤其是给了一场公开演讲之后。我是个疏懒的人,不回信是正常现象。同一个道理,讲好几遍,也真得有耐心。不耐烦是我的注册商标,不回信是我的行为规律。

自从开了博,我对陌生人回信的频率增加了,乃我的社会良心使然。我知道有些问题是千千万万人共同的问题,回答它是我们这类『良心知识分子』的天责。没想到,我对社会大众提供正面外部效应(positive externality)的时候,也为我的亲朋制造了负面外部效应。因为他们是我的亲朋,所以他们的亲朋就能猜出他们的身份,甚至姓名。

我有责任为来信人保密,完全保密又失去了信息。所以来信人要考虑在能为各位保密的原则下,不伤失信息。来信请用真名真事,在真名真事后面括弧写出代名代码。网友只能看到代名代码。我就是受严刑拷打,也不会透露真名真事。

李志文 


© 春风秋雨 | 李志文的学者人生 | 查看原文 |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