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Dear Jack, 

看你的文章有點洋氣,想來是與我一樣,是個淡水河岸上,氣喘吁吁、無語望蒼天的海龜。

中國的可愛、可憐、可恨、可怕、可氣都在於中國人的土氣。就是這份土氣,讓我們在美國睡得不安穩,放掉盤中的牛排,頂上的洋房,回到這塊土地上受土罪。水土改造,不只是要有關於水土的科學知識,更要有應付從未放棄這塊土地的蛇鼠魍魎的本事。改造水土,是影響了蛇鼠魍魎的生存環境,雖然造福了他們的子孫,但是不能要了他們的命。有了對這塊土地真正的癡迷熱愛,有了立地為墳的決心,才有資格在這塊土地上說話。讓我們繼續的關愛這塊土地。誰讓我們及我們世世代代的先人無法離開這塊土地?既然無法離開它,只好接受它,用我們的良心、我們的熱血來改良它。

李志文


李老师:    

你好。    

今天一上豆瓣就看到了提醒说你确认了我们是好友。    

鄙人Jack Huang,中文名黄××。现在在广州中山大学工作,因为和商学院很有关系,一直以来很关注相关的评论和资料。    

老师的文章中说自己是不喜欢做行政的。无奈在下就是在高等学府做行政人员。当年在下从国外回来,选择在学校做行政,亦如老师的选择,就是不希望看到更多的学生继续受到不良教育的折磨。现在而今眼目下,在下做的国际认证也是希望能有所改变。    

可惜,行政永远是高等学府的二等公民,所谓改良,真是愈改愈凉。 

上个月在网上无意间看到老师的评论,惊为天人。手不释卷,两天以内任何事情都不做,把老师部落格上的文章看了一遍。与我心有戚戚焉。老师真是吾国吾民之希望所在。    

祝老师一切顺利。 

至此 

敬礼    

Jack

 
© 春风秋雨 | 李志文的学者人生 | 查看原文 |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