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一个举世闻名,向生命告别的演讲。我在2007年9月20日,非常凑巧的在我的办公室看到。我在杜兰大学的办公室里装了一个寛屏电视,很少看。那天我在CMU教书的学生给我一个电话,告诉我一个值得把电视打开的节目,我出于好奇,但自开始,就全神关注的看完。那之后的半年,这个演讲成为校园里最热门的话题。

只有极度热爱生命的人,才会如此勇敢的面对死亡。兰迪以他惊人的睿智与洞察,为全人类上了一堂精彩的课。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Y2NTY1NTM2/v.swf    (请用鼠标覆盖,然后按右键,就会出现指示)

我希望在我的生命尽头,我能走得如此精彩,如此潇洒。只有拥有命业的人,才有这个福分。

生命的目的就是经历一个丰富含义的生命,为了丰富含义生命而活着的人,才有命业。兰迪在教书育人上找到了命业。


© 春风秋雨 | 李志文的学者人生 | 查看原文 |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