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确定了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要着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旅游服务向优质高效提升”。受到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利好,近年来国内旅游业迅速发展,同时,近年来,国民的GDP及可支配收入也是不断增长,因此国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旅游消费需求也逐渐增长。
 [转载]中国旅游产业走向国际化,势必大受追捧!
[转载]中国旅游产业走向国际化,势必大受追捧!

关于旅游,是我们努力工作后的闲暇时光,是我们扩充视野的好机会,也是我们青春逝去后的美好回忆,那么问题来了,一年这么多的假期,国人会选择一些什么样的旅游胜地去释放享受呢?
如今,中国人最想出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但是,关于旅游,中国人最先想到的还是境外游,不由得让我感叹,中国这么雄厚的土地上,竟然没有能与国外美景可以媲美的吗?
我开始思考,中国的旅游业的发展方向,是不是该开始建设一些中外文化结合的产业,能让中国人,能在国庆、元旦、年假这些相对长一点的假期,想到我们自己创造的旅游产业!能够在我们中国就能看到全世界!更能让外国人念想着来我们中国感受这种国际化盛宴的旅游产业!
其实,如果你多关注旅游业,你就会发现,中国旅游业已经在慢慢的向国际化发展了!像是今年12月20号开幕的汉秀、即将在15年元旦开业的安吉Hello Kitty家园,还有预计在年底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都是很有国际范的旅游胜地!
汉秀,是万达集团和德贡集团倾力联袂打造的超越目前世界所有演艺水平的舞台节目。汉秀取意汉族、楚汉、武汉文化精萃之意,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设有2000个座位,并有VIP专属通道与坐席。汉秀自从12月20号开幕起,就场场爆满,汉秀已创下多项世界文化之最:世界投资额最大的演艺剧场;世界首个可结合剧情升降、移动、倾斜、错落无限变化的梦幻舞台;世界首个能移动、旋转、升降的观众坐席;世界首台可飞行移动的LED巨型屏幕;世界上最大的舞台表演水池,长58米,宽32米,深10米;世界上难度最高的舞台节目,包括24米的高台跳水表演。汉秀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文化标杆,将向全球传递着楚汉文化的精髓和国际化的表演!

[转载]中国旅游产业走向国际化,势必大受追捧!

[转载]中国旅游产业走向国际化,势必大受追捧!

国内首座Kitty猫家园--Hello Kitty主题乐园位于浙江省安吉县,是首个落户日本以外城市的Kitty猫动漫乐园, Kitty猫家园占地面积达1.6平方公里,总投资20亿元,于2012年3月15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并将于2015年元旦正式开业。那么在Kitty猫家园玩什么呢?Hello Kitty家园共分为六大主题区域:友谊广场、欢乐港湾、音之村、精灵森林、蒸汽王国、Hello Kitty小院,每个区域都有主题人物、主题景观、剧场演艺、互动体验、游乐设施、餐饮和商铺。园外商业区还有美食、购物、娱乐等,新落成的城堡酒店中还有Hello Kitty的主题客房。这么可爱的Kitty,应该能呼唤起观众的童年乐趣!

[转载]中国旅游产业走向国际化,势必大受追捧!

上海迪士尼乐园,又称上海迪斯尼乐园。迪斯尼乐园向来是全球建造成本最高的主题乐园之一。将于15年底开园迎客,乐园中心有个人工湖,主题乐园、游乐设施集中在湖的北侧,奇幻童话城堡也将矗立其中。围绕中心湖,迪士尼乐园计划建一条高架交通线路,游客将搭乘空中小火车环游乐园。这一次,上海迪斯尼乐园将会呈现全球迪斯尼乐园首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名为“宝藏湾”。将会把深受观众喜爱的电影《加勒比海盗》中的故事和角色完美的呈现出来,而且还会有一个全新的高科技船载有了项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让大家更切实的感受乐园的奇妙!

[转载]中国旅游产业走向国际化,势必大受追捧!

2014年的文化旅游产业上升趋势很明显,对于国际范十足的新兴旅游产业,观众们也都很捧场,从汉秀剧场的人流量就能很明显的体现,而虽然上海迪斯尼乐园和安吉Kitty乐园还未正式的开业,但已经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相信正式开业后也会收到国民的追捧!随着国民对高端市场的需求,预测中国2015年的旅游业方向更倾向于国际化,让越来越多的人们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到全世界的风光!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