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实验

恳求点击 【加好友】 与 【关注】

原文地址:JK Club 纳新作者:浙江大学碑塔社

JK Club总概

 

1. JK Club 简介

 

JK ClubJevons’ Kids Club)是由浙江大学碑塔社(Beta Society)和浙江大学李志文商学班(Jevons’ Kids)合并而成的精英俱乐部,其创办理念是“仁信智清”,成员为来自文、理、工、商、医等各个专业和领域的卓越学生。其前身之一碑塔社(Beta Society)是一个由浙大学生于2011年创立的学术交流和公益实践组织;另一前身浙江大学李志文商学班(Jevons’ Kids)是由李志文教授在2008年创办的金融专业荣誉班级,从本科2007级到2011级共延续5届。

JK Club注重社会关怀和个人发展,日常活动主要分公益实践和学术交流两大部分。在公益实践方面,JK Club与高校师生、社会机构合作,深入社会,在了解民众需求的基础之上开展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为弱势群体实现切实的帮助,同时提升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在学术交流方面,一方面,两周一次的Seminar依托成员不同的专业特长,以复合多角度的视角探讨科学文化、社会时事等领域的学术性问题。另一方面,不定期举办的商科名家讲座更是延展了JK Club在浙大、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2.JK Club 核心理念:

 

以关怀公益为交点, 汇集志同道合的成员,进行知识和资源的共享,以此达到相互学习和服务社会的目的。

JK Club最重要的地方在于构成Club的每个个体。JK Club是独立个体为了拓宽自身可能性而做出的“learn from others”的努力,以及为延伸生命意义而进行社会关怀的希冀。

 

公益性:公益活动介绍

 

 

      1. 长期公益实践项目——关爱杭城白血病患儿

 

  · JK Club内部长期项目

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圣诞节等定期看望白血病儿童。项目流程化为:公益项目行前培训(对白血病的介绍,保护儿童心理等)→组队前往儿童医院看望(形式为一对一的沟通交流,组织儿童活动→项目后期反馈与总结(对白血病儿童进行档案信息化,综合跟进多次项目反馈;扩大项目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此外,BETA社还以JK晚会为平台进行公益项目的介绍并获得校友赞助,而且也和抚愈童心志愿者工程等慈善机构达成了长期的合作。

  ·JK Club协助项目

JK Club对“关爱杭城白血病患儿”的项目进行流程化的总结及项目化的长期维护,从而帮助浙大红会,以及浙大部分班委等协助参与到该公益项目中,进一步扩大了JK Club在公益活动上的校内外影响力。

 

       2. 不定期公益项目

 

JK Club的公益性也体现在JK Club对社会时政的关注,对公民、对社会的关怀。

 

2013420日雅安地震发生后,JK Club与浙大校内其他组织如筑梦计划、未企、 ITP、文化中国人才俱乐部 、校红会等进行高效合作,开展“我在浙里,心系雅安”系列活动(包括募捐、集体哀悼等),并于四天内筹得善款34712.2元,全部捐于壹基金。这样的短期应急活动既体现了JK Club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公益精神,也体现了JK Club组织内部的高效协作。

 

知识性:SEMINAR&名家讲座介绍

 

    1. 定期的 Seminar

 

Seminar频率约为两周一次,涵盖文理工商医等众多领域。主讲人对自身的专业领域或专注领域知识进行小规模的内部分享。Seminar还包括较多的成员互动问答、讨论环节,以及完善的内部记录分享机制。

 

   · 往期部分seminar 一览(主讲人-专业-seminar主题

       2013

    杨洁 (人力资源管理(研))“认知陷阱+MBTI性格类型”

    李姝 (信息与通信工程)“从通信领域的发展浅谈微信面临的挑战与商机”

    贾睿妍(自动化(电气))  “印度社会创新之旅”

    董弈  (信息管理)                “线上教育”

    陈清源(工业设计(研))    “设计与交互设计”

    程望舒(工业设计)               “设计关怀”

    杜佩帆(李商)                      “社会公益的商业模式”

    章侃  (电自(研))  “电力系统最新的研究课题”

    王雪  (能源)             “可持续能源系统”

2014

    邱岳  (英语)     “结合创行案例对商业和公益的分析”

    陈沛玙(高分子)           “高分子研究介绍”

    洪依迪(心理)             “消费行为的心理学解读”

    林景怡(财管)             “股票的基础知识”

 

2. 国内外商科名家系列讲座

 

   集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的丰富资源,李志文商学班每年都会邀请多位国内外著名的商科名人到 访浙大并举办面向全校师生的讲座。

   · 往期到访浙大的部分名家 一览

                   量子基金的创始人之一,世界著名投资家和金融学教授Jim Rogers;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著名的期权定价模型提出者Myron Scholes ;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研究部董事经理Guy J. Wynes;哥伦比亚大学讲座教授、前摩根斯坦利全球副董事长Trevor Harris现任Platinum Grove Asset Management LP首席执行官、前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前MIT讲座教授黄奇辅;伦敦商学院讲座教授、欧洲金融奠基人 Elroy Dimson

 

平台搭建

1.平台概况:

 

JK Club 目前已有成员400余人,遍布全球各地,覆盖文、理、工、商、医各个领域,形成了紧密联系的优质校友网络。每年的秋季舞会更是JK Club的年度盛事。舞会不仅为成员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更为其与校内外学者、商界名士等交流搭建了优质的社交平台。

此外,JK Club也通过建立Gmail group、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联系世界各地的校友成员。互动频繁的线上群组既是交流学术议题感想的平台,也是加强成员联系的关系网络,不断深化着JK Club的凝聚力。

 

       2.JK GardenJK 林)

 

       JK Club于紫金港校区的诺贝尔林有一块占地400多平方米的JK Garden,将以班级命名、导师命名的方式种植树木,留下JK Family生生不息、永葆活力的园庭芳土。

 

 

 

纳新介绍

 

于公益,JK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

于知识,JK“兼容并包,精益求坚”。

 

如若一念求知,希于各技各长之家,为知继绝学,为公达灼见;

如若心怀社会,愿以一己一体之力,为民有所伸,为邦有所建;

 

JK 是个好世界

 

·报名信息:

面向对象:浙江大学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报名方式

准备一份CVCV里可以包含你的特长兴趣、社会活动、实习经历、科研经历如果你有paper等更好,总之就是要展现最优秀的你);

一份陈述(陈述内容包括:1为什么要加入碑塔2如果让你来做seminar,你想要分享什么,简要概述3根据前面对白血病儿童的项目的介绍,谈谈你对它以后建设的意见;以上三点内容在两页以内)

CV和陈述放在一份word或者pdf里面,CV在前,陈述在后;

文件命名为:专业+姓名+JK

邮件主题名为:专业+姓名+JK

请在5 15 日晚24:00之前将CV和陈述发到:jkrecruiting2014@gmail.com  中;

(如果您没有收到邮件回复,确定发送邮件地址的正确性jkrecruiting2014@gmail.com

我们会根据筛选结果做短信以及邮件通知

JK Club 纳新请关注:

CC98JK Club 纳新)

人人: 碑塔社,浙江大学碑塔社,李志文班

新浪微博:浙江大学李志文商学班,浙江大学碑塔社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