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个十分温馨的学术体验设计。
 
我教过一长串的中外名校,其中几家我还是制度设计参与者。这个厦大亚南咖啡厅的原始设计我没有参与。到了厦大后,我是最常用的受益人。
 
这个咖啡厅会打造出历史地位的厦大学派。一个 Institutional Founder (机构奠基者),不只是要深深了解这个机构的使命,更要有想象力与创造力,在物质环境的设计中,引发人类灵魂的互动,从而产生思想与观念的机构性、甚至核变性的效果。
 
如果有一天,这个时期的厦大经济学术成为历史标杆,这个学术客厅会是重要因素。
 
勇于尝试与改变,是顶级学术的必要条件。
 
小小的一个咖啡厅,蕴藏着学术玄机。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