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学教育的消费者指数】
我曾经严厉批评武书连教授的大学排名对大学(服务供应商)及消费者(学生)有非常大的影响力。我曾经多次批评。武教授好像看到了,起码做了对应的改进。现在做得真是user friendly(善待用户)。只有善待用户发的服务商才有市场。市场是多元的,最佳服务,也最有市场的服务也是多元的。
祝武教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世界各地来中国取经。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课题,于20182月结题,内容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为《挑大学 选专业-2018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这是中国统计出版社连续第16年出版发行这部深受考生和考生家长欢迎、有着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高考志愿填报参考书。

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指的是2016年或2015年各大学毕业的本科生的薪酬和升学率(含考研和出国留学)。方法是将全国758所大学的本科毕业生的升学率和薪酬按一定的标准计算,得到全国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排行榜,其中不同地区和省份的毕业生薪酬已经归一处理。

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排行榜系全国首次公布。前10名是:1.北京大学,2.清华大学,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复旦大学, 5.上海交通大学, 6.南京大学, 7.西安交通大学, 8.上海财经大学, 9.浙江大学, 10.北京邮电大学。

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标用排名加等级标识,等级标准如下

[转载]武书连首次发布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排行榜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排行榜

[转载]武书连首次发布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排行榜

[转载]武书连首次发布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排行榜

[转载]武书连首次发布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排行榜

表中得分是以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平均质量为1计算的。100名以后的学校见《挑大学 选专业-2018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作者信箱:wushulian@vip.sina.com

作者网站:www.yaxue.net

企鹅号:wusl@163.com

搜狐媒体平台:武书连2006

网易号媒体开放平台:wushulianwushulian

头条号:wusl@163.com

微信公众号:wushulian8716

 

凤凰一点号:http://mp.yidianzixun.com/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