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世上的协会名目众多,但你恐怕不知道,地球上还存在一个方便面协会

 

根据该协会的数据,仅2015年,全世界消费泡面就高达977亿份,中国区域人均泡面销量34包。

方便面,广大宅男宅女的忠实伴侣,学生党的充饥圣品,加班狗们的心灵慰藉……但这一切,都得从这个48岁还一无所有的男人——安藤百福说起。


 方便,精致,无微不至的小节,让一杯纸盒装的方便面征服了全世界。



方便面之父:安藤百福方便面之父:安藤百福



这个博文的目的就是介绍下面的博文,请点击: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jv3pqyy.html

这篇博客是非常好的行销学、经济学、管理学的案例。对阅读与讨论参与人会有很大的启发。就像哈佛出名的案例研究,大学问都藏在细节之中。做为人口土地大国,中国人爱讲排场、规模、气势,而确实在农业社会的历史中出了光彩,万邦来朝。到了商业社会,人心才是财富的泉源,中国了解了吗?中南海懂得怎么做吗?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