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科学命理 Scientific  Base  of  Fortune  Telling】
命理有三千年历史,人类有了文字,就有了记录,也就有了命理记录,产生在知识累积与改进,人类文化与文明也就有了系统性进步。
人类最早的理论都与知识累积薄弱有关,后来的不断了解的深化、解释的完美、就让知识份子批评迟来的知识追求者为迷信(迷失的信念}而成为社会里的二流人群。教育的个人价值就是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
自古至今的算命其实就是在茫茫中,寻找知识。一个万能工具通常是事事马马虎虎、样样勉勉强强的工具。这就是为什么千年来都有学者对迷信的厌恶,千年来学者都有自己的迷信。其实在一个知识没有得到完全验证之前,都是迷信。现代科学家学乖了,公开称自己的看法为“假说”,也就是:“我知道我的说法不可能完全正确,敬请批评指教。”这样一来,就省略了许多无谓口舌,把精力放在最容易被否定的论点,慢慢的抽丝剥茧,正确知识就逐渐水落石出。
这个【博经堂】有系统的收集了不少风水八卦命理。是现代少壮知识份子的博库。健康的态度,不是嗤之以鼻、一昧否定,而是剥茧抽丝,问问:“既然一无是处,为什么流传千年?这个态度,是现代经济学的重大突破:“理性预期假说”。提出这个理论及研究的学者被称为【理性预期假说学派】。他们承认自己的理论不见得是对的,所以谦虚的自认是”假说“。如果不断的攻击与批评都无法否定这个说法,就不得不慢慢接受这个理论。
中国是文明古国,历史材料极为丰富,千年延续的”假说“无所不在,俗称【迷信】。迷信不都是能被打破的。打破不了 的千古迷信,就成了诺贝奖级的宝贵知识。
这个北大、清华人文社科学者看不起的博客,说不定能引出一个经济学诺贝尔奖来,虽然或然率很小,但不是绝对的零。这就是学术令人极度着迷的地方。

文/博经堂

    有人这样问,“是不是命越算越薄啊?”说到这里,首先要说一下什么是玄学界所说的命,所谓一命二运三风水,命和运是不同的两个概念。

[转载]博经堂:一命二运三风水
 

     算命,可以趋吉避凶,哪个时间段可为哪些事,哪个时间段不可违…顺势而为,逆势凶也…

      再者,除了命之外,还有运!关键在于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因为运是时间积累而成的!

 

      命孔子说:“不知命无以为君子”, 这里的“命”指的就是先天之命。……惟有顺乎自己的去行动,才能顺水推舟,获得不错的结果。                                                                        

顺命,首选要知命,弄懂八字命盘的原理,知晓天干地支,阴阳五行所随载的信息。

         任何现实世界的改变,均离不开阴阳,阴阳缺一,则不能发生改变;一个事情一旦发生改变,必然是阴阳两界均随之变化,后有了新的变数及劫数。

    “其实,人的命一般是不能简单的归结好命和坏命二种的,论命最好是细分类别、细分时段去分析推算的,而不是笼统地说命好或命不好的。”

 

  “八字预测”和“人生命运”其实是两回事的。八字预测是描述和模拟人生命运的一种方式方法,而不是“人生命运”本身。其实,能够预测人生命运的方式方法有很多,“人生命运”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随着“八字预测”的改变而改变的。我们打一个比方,有人预测2012是世界末日,而有人预测2012绝对不可能是世界末日,但是,不管大家是采用何种方式预测的,也不管其预测的结果如何,2012还是2012,绝对不会随人们对它的这些预测而改变的。

      可能稍懂命理的人就会讲:既然出生的时候八字已定、五行成格,那命运还有修改的空间吗?答案是必然的,先天出生时的八字格局可能占到很高的比例,但是后天的修正及微调一样不可忽视,拿后天补先天的大有人在。

算命师是一个职业,在世间预测也是他们的“使命”。中国自古就有“开金口”一说,道行高深人的一句诅咒就能给你带来无尽的祸殃,令所言之事真实发生。求测者切不可由于贪求小利,惹恼了大师,招来无尽的晦运。反之,法力高深的预测师一句祝福有时就能起到转运化吉、起死回生之妙用。

  [转载]博经堂:一命二运三风水


 

  预测师在进行“八字预测”的推算过程其实就与我们在学校读书时做一道作业题的情况是一模一样的。难道说对某道作业题做得次数越多,而出这道作业题的老师就越怎么样吗?

 

  “八字预测”究竟对“人生命运”有没有影响,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影响“人生命运”呢?

 

  师傅认为,只有当求测者听从了预测师的建议和意见的时候,才对求测者的人生命运有影响;并且,只有当预测师预测准确、建议合理时,才会对求测者的人生命运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假如能碰到一个厚道且技精的算命师傅,命很可能会越算越厚,越算越富有;他会告诉你如何惜福,如何趋吉避凶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