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于李志文班的孩子都有很高的积点,基本上我对他们的栽培注重为人做事,开阔视野,而不完全是课业的传授。

我鼓励他们在法律制度的规范下,尽量调皮捣蛋,碰触制度与社会规则的底线。所有的创新都建立在深通现有底线下,冲破底线。当然这种创新教育就难免跌跤,青肿破皮,是免不了的。

要来的,总是会来的。

陈教授是位年轻从台湾来的老师,他在英国拿到行销学的博士学位。中国学者要在英语国家拿到行销学博士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行销学对语言、文化背景的要求,是远大于其他专业。

陈教授是非常率真与才气横溢的年青学者。他在上课时说题外话,一时兴起,吹啊吹,在下面用电脑做笔记的 青青,百般无聊的写啊写。而这个稿子,就同步的在人人网上,传啊传。这就传到我的人人网页面上了。

我以为,这是学生的恶作剧,甚至是对老师的恶性攻击。在开始调查的时候,还战战兢兢,怕出了什么事故。了解了真相,忍不住大笑。

我教了一辈子书,乐在其中,我想下意识中,一代一代的年青人,默默的坐在椅子上,听着老是没命的吹,应该是个因素。

我罚青青给陈老师道个歉,我要求陈老师答应允许把这个语录,公布于网上,反正已经在人人网上传开了。

二十年后,孩子们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子女,在事业上担当了责任,想想自己的调皮事,应该莞尔。

陈老师年青,有学问,同学们就是调皮中,带点挖苦。别的老师在吹的时候,可要小心,电子符号在瞬间传遍世界。

 

陈老师语录 

1.你们大陆有资优生么?就是智商大于140的学生。我的智商是157,所以我从初中的开始就是教育部登记的学生。

2.读书对我来说很简单,所以我觉得读书没什么意思的。

3.我家是亚洲最大的檀香木经销商之一。我是第三代传人。
  后面又说,我很喜欢开快车,因为我是富三代

4.我上课rule number1:我说话的时候不准你说话,否则我在浙大待多久就不准你选我的课多久。

5.我拿到潜水员的证,除了以潜水为生的,我是业余最顶级的,跟我潜水要收费的。

6.我觉得亚洲学生最大问题就是学费太便宜,要是贵的话肯定会积极参与的每一堂课的。

7.你们知道grey goose?(大家寂静、默然)
你们几年级?不泡酒吧么?你们平时都在干什么?(去酒吧一定要喝伏特加么><)

8.上课的时候手机要调成震动,但是要接,要不然会打扰到其他人。

9.你恨谁家的小孩,就把他送到台湾去学医。

10.上课可以吃东西,但不要吃很重口味的东西,比如说那个什么臭豆腐。

11.我从来不喝学生准备的东西,因为我们读药学系的时候就把做完实验的东西倒到老师的茶水里,老师莫名其妙心悸了三天。

12.创造力很重要,一个星期要花一个下午躺在草坪上胡思乱想。

13.台湾的christmas dinner 两个人要差不多人民币2000,你不去就是不爱她。

14.我在你们的age是父母给我BMW 735,所以我经常被警察拦下,以为车子是我偷的。
所以你们不好好听课真的是对不起我,我很贵的,所以我很care自己的薪水,这么点薪水怎么聘得了这么high quality的老师!

15.来中国可以是件很好玩的事情,就是你能看到在这个世界上很多永远不会发生的事情。

 

 

 

 


查看原文:http://www.jevonslee.com/blog/archives/p2796.html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