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民主法治】不是一个口号,它是十三亿中国人美好的愿望。百年来无数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的目标。

【民主法治】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自我检讨,慢慢的全国人民有了共识,全国公务员有了行为准则。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中华人民共和国,带有《人民》及《共和》两个字的国家已经成立了六十年。终于有了第一个不是红五类、没有延安背景,靠自己的真本事考进清华大学,从基层做起的国家主席,胡锦涛。而胡锦涛在庆祝共产党建党六十周年,说了下面四句话:

 【胡锦涛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最感动人的四句话】第一句: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第二句:只有把人民群众当亲人,人民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第三句: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一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第四句: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这四句话还是居高临下,统治者的口吻。那个当家做主的人爱听仆人说这些话?那个人民会被感动?

人民要听到的是:打击投机钻营,为人民分忧;把人民当主人,人民才让我们当仆人;人民是主子,我们不敢忘记;我们要检点自己,否则没有饭吃。共产党党主席不会说?就下台!!全体共产党党员不会做,共产党就要下台!!    

史书上说:『隋炀帝亡后,太宗李世民翻阅隋炀帝文档,大吃一惊,问魏征:炀帝讲的都是尧舜之言,何以灭亡?魏征答:讲尧舜之言,行桀纣之事。』在信息电子化的今天,谁还能骗谁?中国共产党要准备干净光荣下台。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