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于作者

李志文是浙江大学光彪讲座教授,美国杜兰大学蔻翰讲座教授。他曾是清华大学特聘教授、中国教育部世界著名学者』讲座教授。他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宾大沃顿商学院、香港科大。他毕业于台湾大学及美国罗彻斯特大学。他曾得史腾勃杰出研究奖、美国出版協会杰出奖、甫理曼优异服务奖、清华良师益友奖。他是美国、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多家企业的董事或顾问,他带领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美国杜兰大学的一些学生创办了三个知识型公司,清远华澜咨询、理鹏彰金融策略、及过来人咨询。

彭永江是清华大学博士生,师从李志文。他拥有清华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学士学位及金融学硕士学位。他是理鹏彰金融策略的总经理。

感谢

本书数据资料全部来源于公开的信息。中国股市的部分数据,来自于清华大学图书馆开放的中国金融数据库。其他的资料,则来源于相关的网站,比如中国统计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基维百科、美联储等等。所有的数据都是彭永江自己动手整理,所有的图表都是彭永江自己绘制。但是,轻松趣味的图片来自于互联网,我们感谢图片的作者们。

感谢名单与事迹


註: 这是草稿,是孔明借箭的草船。欢迎读者批评,有趣及有道理的,一经采用,姓名都会列在这一栏里。这是两个作者的公益事业,全国老百姓都明白了,学问就开始有用了,我们一辈子念书的人,在股市就可以为全社会制造价值,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自己保险箱也就慢慢丰满起来。利人利己是现代商学的基本原则。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