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碑塔社第一个社员,创始人朱莉

浙大碑塔社人人小站碑塔社的起因来自这个锲而不舍的小女孩。浙大李班一开始就很热门,因此定了很多规矩减少招生压力。当然最容易的淘汰方法就是积点要求及科系分配。其中规矩包括要能参加面试,及不能参加一个以上特别班,相当合理的要求。
朱莉是a girl never taking no for answer. 她进不了浙大李班念金融,就进了与我有关的财务管理系。我给它一个任务,就是建立横向人才平台,以公益为核心,结合不同专业的精英。于是而有了碑塔社。
这小姑娘毕业后去了MIT 念金融。我要她与在MIT念书的清华博士生孔睿共同在美国发展碑塔社。大家拭目以待,看看他们两个能人会做出什么成果。碑塔社已经在清华大学有了种子成员。


碑塔社第二个社员,共同创始人刘筱宁。
浙大碑塔社人人小站刘筱宁有一次邀请我参加她主持的一个校园活动。讲讲留学的意义及学术人生。她的台风不是一般般,立刻引起我的注意。也就被我赋予开拓碑塔社的任务。她今年在浙大毕业去了Stanford 念经济学博士。她当然要会在Stanford 发展碑塔社。

碑塔社第一届社员与社长杜雨笙(下图中,老家伙是李志文,站在他后面的是社长杜雨笙,浙大医学博士生)
浙大碑塔社人人小站
碑塔社的第一任正式社长是杜雨笙。她是浙大医学直博生。由于她的专长与兴趣,碑塔社的一个主要活动是关怀社会。白血病儿童成了李志文班与碑塔社的共同关怀。

碑塔社还有一个重要活动方向,就是学科交流。每个成员以最直白的普通话,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告诉其他社友,他的领域最有趣的发展。

李志文班是每一届浙大5000个大学生中最优秀的一百人中挑选。都是积点大牛。

浙大各科系最优秀(不完全看积点,但是要有特质)的学生被邀请参加碑塔社。我参加过他们的学术报告,对我来说是极好的学识交流。

浙大碑塔社在热切盼望与清华碑塔社合办第一次交流活动。由于没有科系限制,活动题材会非常丰富多彩。

碑塔者,成学术知识之丰碑立社会功业之高塔也。希望会成为精英汇聚,经世济民的软性组织。是老年回味,中年聚才,青年成长的地方。


碑塔社人人小站(请点击观看)

http://zhan.renren.com/betazju?from=followSiteFeed&ref=minifeed&sfet=3707&fin=0&ff_id=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