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李志文受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 作者:谭璇月 来源:哈工大(威海)新闻网 浏览:1147 录入时间:2012年9月5日 ]
 

95我校在主楼1号会议室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李志文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首席经济顾问。聘任仪式由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斌主持,校长冯吉才宣读并颁发聘书。

冯吉才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李志文教授接受聘任表示感谢。他说,李志文教授在国际商学界久负盛名,他的加入将会对我校区、甚至对整个山东半岛的经济发展起到重大作用。李志文教授感谢学校的邀请,并就校区发展、战略目标等问题与冯吉才校长交流了意见和看法,表示愿为校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前一天,李志文教授在N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现代商学与中国》的讲座,从商业社会的兴起、现代商学的起源、人类文明的演进、中国商学的未来等几方面介绍了现代商学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及现代商学对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其诙谐的谈吐、渊博的知识、广博的见闻、锐利的视角为听众带来全新的感受,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实习记者 谭璇月 文/图)

 

 

附:李志文个人简历

李志文教授1966年获台湾大学商学学士学位;1970年在台大经济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1977年获得世界名校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经济博士。曾任芝加哥大学副教授,杜兰商学院终身教授。

李教授在学术界久负盛名。他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等世界顶尖学术杂志发表百余篇论文,并获得史腾勃杰出研究奖等荣誉。

在教学方面,李志文教授致力于推进创新性的教育改革。他在芝加哥大学、宾大沃顿商学院、杜兰商学院、香港科大、清华大学获得杰出教学奖。他所改革的沃顿会计博士班是世界顶级会计学者的培育摇篮。他在杜兰商学院创建博士研究中心及亚洲EMBA班。他是香港科大12个创校教授之一,在他的引领下,香港科大会计系在世界五个顶尖会计学术杂志的发表数量达到世界第一。

李志文教授在他的教学生涯中获得了众多的“第一”。1999年他在清华大学创建北美培养模式的会计博士班,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以实证研究为特色的博士班。他在浙大创办的“李志文商学班”,开创中国全球化商学教育的先河。他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领域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是中国教育部特聘“世界著名学者”讲座教授及台湾教育部特聘“国际杰出学者”讲座教授。

李志文教授还承担了多项社会职务。他曾担任美国会计学会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北美华人会计学会会长、会计文献杰出贡献奖选拔委员会主席、威玛奖章选拔委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智利国家科学基金会、香港研究基金会及台湾科学基金会评审委员。他还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商务部、美国能源部、美国橡岭国家实验室、台湾行政院、台湾中央银行、台湾财政部、台湾证管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国家经贸委及上海市政府的咨询顾问。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