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从1982年隆冬我第一次应邓小平先生的邀请回到中国大陆,匆匆已经三十年。这三十年来我努力的了解中国,思考诸多现象的背后历史因素与理论基础。我的课【商业社会与现代中国】,在清华、浙大一直是最叫座的大班课。但是我深知在台湾长大及在美国立业的我,虽然有充分的图书资料,但是对中国现象还是二手隔阂。下面的视频张千帆教授的演讲,是过去三十年,我对『解放后』最受益的讲座。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g0MDUyMDU2.html

 第一次看到张千帆教授的【辛亥百年】是突然在网上出现我的眼帘,后面再找就找不到了。现在又再出现,谢谢任涛卧底。我是以经济学与政治学理论看中国社会,有点隔靴搔痒。成长在中国大陆的张千帆才有本事刀刀见血,字字有泪。学术是理论与实证的结合与互补。张先生的实证资料,大大的增长了我的理论说服力。谢谢任涛输送这个视频,对我课【商业社会与现代中国】有重大帮助。



2012-12-12 17-02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