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浙大李志文商学精英班经过严格淘汰。就不提杀进浙大有多难了。进到浙大后,人文社科只有35人能进入候选,其他所有院系,只能有15人进入候选。然后在进入第二轮的50人中,以口试选拔35人。
我一辈子选学生不看重成绩,我的学生中有大企业家,大金融家,世界顶级大学教授,可能的未来国家领导人,都是经过推荐,依我的面试选拔。到了浙大,成为面向全校选拔,表面上是公平,其实是成为淘宝。结果是学生都是积霸』,积点高得惊人,而能力我心中没谱。直到07级毕业上了市场我才安了这个心。
这个班会创造历史。如果他们有什么成就是他们自己的功劳,我只是把他们聚在一起,让他们尽情的疯,尽情的玩,尽情的发挥自己,无限的享受青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g3OTU2MDY4.html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