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年会落下帷幕,虽然很累很累,但是就是不想睡觉。一遍一遍的看着所有的视频,时而欢笑,时而落泪。我太感性,大动情的时候一定会哭到伤身,所以我会努力逃避需要大哭的时候。但是送完老张回学校,我一路痛哭。倒不是因为有多么累或者委屈,年会给了我太多太多感动,只有痛哭一场才能释怀。

起初做年会,只是想每年创造一个机会,让李班的同学团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成长。后来,希望大家能从年会里学到些东西,就开始计划请金融业界的重量级Speaker。靠着07JK帮助,发了不少邀请信,结果都没有成功。李老师由此想到了他的老学生们,先从清华选,后来从杜兰EMBA选。零散的邀请还是定不下来,只好去拿所有人的名单。所有人的名单辗转到手以后,还是定不下来。李老师临时起意,邀请杜兰和清华所有的老学生,为他们组织一个同学聚会,把三个团体连结起来。由此,这个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远远超出所有组织者的想象。一番激烈的筹备就这样开始了。

我已经记不清为了Speaker的事情给思佳和熠笛打了多少电话,但是不管什么时候,两个姑娘接起电话都是甜甜的叫一声“周婕姐”,把我要求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就算是她们临近CFA,也没有以此为理由拒绝过任何工作。参会的校友非常分散,组织起来非常困难。她们发了多少邮件和短信也记不清楚了,大多数都石沉大海。更让人紧张的是,我们到了年会前的第四天,才终于拿到上海校友会的名单;年会的前一天,我们依然不知道会有多少清华的校友会参加。一切都是机动的,而且也是未知的。能做的只是想到所有可能的情况,就算是徒劳,也得做好准备。白白在酒店等了一晚上的李苏鹏,等来等去就等到一个校友的熊含雯,(可能还有一位同学,抱歉我不知道名字),谁也没有抱怨过。

我也不知道舒航熬过多少夜,她一个人把很多乱七八糟的细节工作都抗下了。做PS,做PPT,组织会议,打电话通知,发邮件给全班……还记得有一次,和舒航连开三场会到12点,我已经感觉到要走不动了,舒航就一路鼓励我,到我寝室拿了第二天要用的东西,接着一路小跑,通宵赶PS去了。有些临时的决定,我没有时间向全体解释,只能交给舒航去说,这个过程中的那些委屈,也许只有舒航自己知道了,然而她从没有一句怨言。

临开会前三天,李老师发现会议筹备的巨大漏洞,临时决定加一场活动。那时所有人已经高度紧张,我认为没有能力再加一场活动。和李老师争到几乎要吵架,最终还不得不承认老师是对的,只能咬牙把事情抗下来。给振寰打电话问他喷绘需要做几天,给他讲完故事背景以后,振寰一句学姐辛苦了,我直接泪奔。听到我哭了,振寰说,学姐我们挺你,你先睡觉,我帮你把这个活动扛下来,你明天早上就能看到我们的策划。于是,振寰、舒航、李珲、陈飞,四个人讨论到半夜两点。第二天早上,我果然在邮箱里看到了策划。

稼雨更是让我感动不已,惊奇不已。为了招待远道回来的JK,李老师提出用自己的家作为大家的住所,但是没有被子和枕头。10JK私下里凑齐了所有的被子和枕头,稼雨(可能还有别的同学帮忙)拎到住所,亲自整理好,在住所一直等到第一个JK到达,把钥匙交到他的手上。这么一个大男生能做好后勤这么多细碎的事,实在让我不敢相信。这样的好男生,怎么还没有人嫁,呵呵。

思仰也是年会的重要负责人,前期的组织也做了很多。年会到了最紧张的时候,也是他们CIMA最关键的时候。我曾经担心他会耽误年会的主持工作,他承诺一定能搞定,CIMA回来以后就马不停蹄的赶主持词。年会前一天我晚上11点半给他和琪琪电话,两个人还在西区自习室练习台词。现在李班的活动,我已经惯性的要去找陈思仰,有他在台上,我一点都不担心。

霄颖个子小小,但是做起来一点都不小气。把事丢给黄霄颖,几乎不需要再操心什么。由于年会的局面时常有变化,学长学姐交流会这个活动常常要调整,为此她至少联系过三轮0708JK,不厌其烦。会议前三天,为了保全另一个活动,我们曾一度想砍掉这个活动。霄颖据理力争,提出解决方案,最终将两个活动完美的并行。

大家公认今年的舞会非常精彩,坦白说,除了最后一天晚上Review所有流程以外,我几乎没有参与什么别的东西,史磊和祺琪带着一群11级的孩子有条不紊的组织了300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大家进门看到的签名版,是在开会前两天晚上临时要求史磊做出来。一天以后,我想要的那个签名版,准时的出现在会场入口。祺琪既需要主持下午场的节目,又需要负责晚上的舞会。辛苦了一天,表演节目的时候已经支撑不住,下台脸色煞白。

财务的事情,从来都很凌乱。亦男接手财务后,我也没有管过。预算、支付、结算,非常清楚。她负责的晚宴,every little bit of detail,做的非常细致。有一次,临时召集会议,亦男刚从家里回来,放下东西就马上跑到管院来开会。这姑娘,绝不仅仅是成绩好。

这次的活动庞大,外联的压力很大。赞助商的决策迟迟定不下来,我也不知道周倩和雅伦到底跟他们谈了多少次。但是我想,当她们看到大家在舞会畅饮的时候,一切辛苦他们都会觉得值得。

借这次年会,大班委统一了李班的整体VI。班歌、视频、宣传册,佩帆、祎卉、小早都花了很多心血。远在德国的姚瑶,为班歌配了中文歌词,还提供了一系列视频方面的指导。几个视频绝对是极品中的极品,我也不知姝瑶花了多少时间。佩帆刚从云南回来,就投入述职报告的筹备当中,单艺刚刚做完CIMA,就自愿帮佩帆做PPT。为家人做事,他们没计较过,也从来无需计较。

还有一个我不能忘怀的角色,当大家都在翩翩起舞的时候,有一个人坐在电脑后面操作了一整晚:周宇恺。整晚,他几乎没有离开过那个位子。偶然,我看见他抬头看大家起舞,嘴角露出笑容。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好幸福。

还有11级的那些回紫金港表演的同学,他们放弃了自己在舞会上玩的时间,自愿帮班里完成政治任务。

还有很多1011JK为这场年会付出了很多,拍照、接待、选音乐、买蛋糕等等,请原谅我无法一一提到。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声谢谢,谢谢各位兄弟姐妹所有的支持和鼓励,理解和宽容,谢谢大家不计回报的付出。是你们,让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成为现实。有这样一个家,我不相信有什么事情是我们做不到的。

也许在别人只能看到舞会上光鲜亮丽的JK,但是我看到了美丽外表下一颗颗真诚善良的心。我虽然无缘成为第一届官方认定的JK,但是老天把我留在浙大五年。此刻,我终于明白他的用意,因为我要遇到你们。

周婕:李班第一次年会的背后
 

人人网上 舞会照片集:

http://share.renren.com/share/311991212/14958274365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