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2013年8月29日晚上,杜兰商学院台湾校友知道我在台湾做田野研究(Business Field Study),安排了一个简单的餐会。我在这个博客上,写过一个简单报导。附上相关博客与照片。


这半个月,我从香港、深圳、厦门、杭州、中苏边界的齐齐哈尔,最后到江南苏州做了一连串的商学田野研究,对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进程,进行慎密的思考。等有时间整理好以后,会有学术专著,同时将会以浅显的笔调,把感想发表在这个博客。

我的老学生知道我经过上海,安排了一个午餐,聚聚。我的门生弟子满天下,事业最腾达的应该在上海。在1999年上海市政府委托我任教的杜兰大学(时任讲座教授兼副院长)及复旦大学(时任顾问教授)为新中国培养第一批21世纪领导型公务员。现在已经树已成阴。后来为了筹备奥运,北京市政府委托我培养一批外向型处局级干部。有些人成为国家栋梁。

这个午餐会只来了一些同学代表,已经是推掉一大堆会议与安排,相谈甚欢。

左起:周婕, 沈为国,徐国玮,于光耀,李志文,妻Nancy,戴海波,郑方贤,姚凯,刘福生。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上海校友会

整个午餐,这些方面大员,像群孩子,玩微信、发照片,这是戴海波用他的最新【三星】拍下,然后用微信发给Nancy 的。

我的杜兰、台大、清华、复旦、浙大毕业的老学生,最老的比我还老,年过七十,将在今年十二月初在浙大紫金港校园开个学术座谈会,及在玉泉校园开圣诞舞会。这是一年一度的盛会,冠盖云集。精英不只是少年俊杰,更要中年成材,老年成林。

我在台湾的报导博客上,列出所有出席校友的工作现况。中国还没有完全改革开放,我的不少学生在上海市政府扮演重要角色,他们的职位就不公开列出。其中,最不敏感的是右起第三的鄭方贤,他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兼上海第一名的中学,复旦附中的校长,他最近在浦东办了一个复旦附中分校。去年在上海市首次招生,他的分校一鸣惊人,全市排名第六。在午餐的时候,羞答答的说,那个喜上眉梢的得意劲,可美得咧。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