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个大学是建立传承、培育心灵的地方。

我在浙大建立了李志文商学精英班及碑塔社,合起来称为Jevons Kids,简称 JK 。 李商班的主要任务是培育商学精英,而碑塔社是培养人文情怀。

每年年底,在耶稣圣诞前夕,JK 会联合一起去探望这个世界最不幸无辜的人群:白血病患童,从第一届07班开始就没有间断过。

今年有了点小小的创新,为参与者的照片打上图罩,保护患者隐私。

刚开始由我捐助费用,然后试行公开募款,后来经由JK校友捐助,,今年杭州海归协会加入,成了going concern(永恒事业)。

善良就是一点一滴,慢慢扩散,春满人间。






浙大JK 2013圣诞节探望白血球病童



浙大JK 2013圣诞节探望白血球病童


小朋友们获得的所有新年礼物由之前我们碑塔社组织的募捐活动筹款购买。本次募捐活动我们共筹得资金1400元,其中包括:

李班舞会现场捐赠共计300元;

台湾校友方燕玲女士捐赠400元;

王熠笛同学捐赠400元;

柳华校友捐赠200元;

林高健同学捐赠100元。

在此碑塔社向所有捐赠者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同时向提供帮助与支持的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杭州海归协会,李志文商学班等机构团体表示感谢。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