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转载]【推荐】微型金融与小额信贷信息资源—CGAP图书馆

微型金融门户网介绍 Microfinance Gateway

微型金融门户网(Microfinance Gateway)是一个全球性的、涵盖多种语言的信息平台,旨在通过促进微型金融知识的学习、交流和职业发展,改善贫困群体的金融服务状况。微型金融门户网是由CGAP提供的一项服务,除了内容全面、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出版物之外,它还提供能够增进职业发展的各种信息,比如与微型金融和普惠金融相关的行业活动、培训和工作机会等。

CGAP 简介

扶贫协商小组

(CGAP)是一家致力于推动全球低收入群体获得金融服务的独立的政策与研究中心,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与世界银行合署办公)。CGAP的工作得到了包括国际发展机构和基金会在内的30多个成员机构的鼎力支持。通过提供市场信息,促进行业规范,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向政府机构、微型金融机构、捐赠机构和投资者提供咨询和建议,CGAP在推动全球普惠金融事业中发挥着核心的作用。CGAP也是G20普惠金融全球合作伙伴(GPFI)的执行成员。 CGAP每年出版大量的政策、监管、技术、发展趋势、最佳实践等方面的文献,这些文献都可以在CGAP网站免费获得,其中的一些出版物已经被译成中文。

     以下是已经被翻译成中文的出版物的列表:

     http://www.microfinancegateway.org/p/site/m/template.rc/1.26.20248/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