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JK 家书

孩子们,

JK 是上天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巨大礼物。它是个名声的聚宝盆。如果JK【仁信智清】的名声能有公信力,没有一个理智的人不渴望、不追求与JK成员同舟共事、生死相随。

天下有这么多的人活得如此卑鄙就是因为小人心态,反正自己是个小人物,做好做歹,都没有人关心,做歹还能捞点小便宜,做好不就便宜了别人?中国这个世界上最老的农业社会,就是一个阿国度。

大家都知道【仁信智清】名声的巨大价值,可是极少数人能够坚持下来,一失足成千古恨,人人成了骆驼祥子、个个变成阿Q。鲁迅深刻的描述农业社会里,中下层人民的疼苦与无奈。

我们中国已经进入工业社会,很快的就进入商业社会,【仁信智清】名声会是我们最大的资产。Warren Buffett 的财富就是来自【仁信智清】。虽然JK 只有六年历史,我们已经有了相当的名声,这个名声不是来自各位的高考成绩,也不是来自各位在浙大的学习成绩,而是来自我们的【仁信智清】,在默默地,持续性地发散微微而温厚的柔光,不知不觉的引起周遭的注意,这些微不足道的注意,会积年累月,会沉淀成丘,会积沙成塔。

今年,我决定为娄屹川及杜晓宇写一个李班孩子该有的介绍信,我相信会有些结果。我不会为每一个同学写介绍信,希望只有极少数的介绍信就能得到极大的乘数效果。真正有价值的不是我的介绍信,而是李班整体的【仁信智清】名声。真正对哈佛学生的价值,不是有了甘乃迪、欧巴马,而是哈佛370年的累积名声。

让我们为自己、为子女、为JK 累积【仁信智清】这个在商业社会中,最有价值的名声。

 

0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