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孩子们,

我对你们的毕业论文是有深长的思考与计划的。我的3.5 1 0.5 的双学位设计也包涵仔细的考虑与动机。

李志文班的孩子有全国大学生(包括清华、北大在内)没有的经历与体验,其中的一些成果要在论文中表现出来。 

申请学校、找工作的诀窍是“勾引人家勾引你”。交女朋友,你一副色迷迷的样子,她准给你一巴掌。如果女孩子对一个男孩子色迷迷,这个男孩子一定魂飞魄散,落荒而逃。成功的诀窍在 ”仁信智清“,让别人看到你,就舍不得放开你,千方百计勾引你。

你们有少数的同学如李伟凯将进入学术圈,论文当然要有很大的学术性,归我亲自指导,同时在杜兰可以找到优秀学者做论文委员。有一篇像样的论文,在申请美国一流大学博士班的时候,就万夫莫敌。在美国念博士班,校方是不太管学生要念什么课的,十年寒窗,目的也就是一篇能在顶级学术杂志发表的论文。好好的作一篇论文,就是不能发表(那有这么容易,就是浙大聘的长江讲座也没有几篇),让招生委员看到功力,就会喜不自禁,还怕你不来咧。

预备就业的同学,要仔细思考你们在二年级的时候,我为你们在中国大陆安排的体验式学习,及三年级夏天在台湾安排的体验式学习,据我所知,有些同学近视眼,没有好好表现,你们白白的丧失了一个宝贵的机会。投机偷懒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不该进李志文班,进来了也是浪费时间。二年级及三年级的实习报告会是极好的论文材料。

你们在杜兰,会参与世界闻名的Burkenroad  Report, 这些报告与相关的mutual funds 是在美国金融市场上的真刀实枪。Burkenroad Funds 还是股市的常胜军,一直领先 S&P 500。杜兰这些与实务紧密结合的课里所做的报告,会是你们浙大论文的好材料。

你们可以在大二暑、大三暑的体验教学的老师中找指导教授,同时也可以在杜兰大学找指导教授。在浙大找一个教授做为导师,负责处理浙大的公文手续,及协助你们收尾。浙大老师在第五年从美国回来后找,我鼓励你们自己找,有李志文研究团队替你们兜底。 

我们会选十篇左右的优秀论文,结集出书。个别极优秀的论文,单独出书。这些书就是你们最好的名片。

一个世界级精英,一辈子都在经营名片。经营名片的极致,就是不需要名片。最大精英,如曾国藩,让好几代子孙都不需要名片。你知道吗,清国共两党三朝,百年来,都少不了曾家的子孙。

孩子们,好好奉行仁信智清,努力上进,做到百年内都不需要名片。这个目标要从今天开始,要在你们的论文中看到端倪。

我会在十月七日回杭州,一回去,就开三班联席会议,讨论论文事宜。

 

在 2010年9月17日 下午11:10,Kevin King <wangyujue2005@gmail.com>写道:  

- 隐藏引用文字 -

李老师: 最近经院开始安排我们07级同学毕业论文相关事宜,初步时间表如下: 10月网上上报选题

12月中旬进行开题报告答辩

3月送审经院对于我们班的毕设到底跟着07还08做还没定下来. 我们的想法是, 毕业论文是体现我们班同学学术能力和这几年来学业成果的重要机会,意义重大. 如果我们和07级一起做,时间上很紧张,只怕不能完全发挥. 如果我们能和08级一起做的话,我们还能应用从杜兰学到的知识,甚至这一次毕业论文可以作为商学班整个35 1 0.5项目的毕业论文. 我们想听您的想法.如果和07一起做的话我们马上就要去联系导师确定题目了. 谢谢! -- 

Best Regards,  

Kevin, Yujue Wang

Chu Kochen Honors College

Jevons Lee Program of Business

Zhejiang University

 

 


© 春风秋雨 | 李志文的学者人生 | 查看原文 |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