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做为一个学者,我的人生使命不是发财,尤其不是成为世界首富。更不是教人类成为世界首富,因为教人成为世界首富是个不可能,也没有人相信的任务。只要有人赚大钱,就一定要有人赔大钱,或无数人赔小钱。一个能赚大钱的人是不会与另一个能赚大钱的人对赌的,注定是两败俱伤。所以一个想赚大钱的人,一定要能聚集无数满意于赚小钱的人。巴菲特就抓到这个诀窍。他非常睿智的与股民沟通他的投资理念。只要想投资的朋友,我都会鼓励他们买一本【Warren Buffett's Way; 巴菲特之道】。虽然这本书非常浅显易懂,而大部分的股民还是看不懂。人人都认为自己懂的就是看股市走向图了。股市走向只要眼睛不瞎,好像都能看得懂,只是些高高低低的波浪状的图吗!有眼睛的,都能看到这些波浪,也就成为每一个有点闲钱,眼睛不瞎,但是不懂丝毫经济学原理的人的投资第一本秘籍了。
 
中国第一个股民成为世界知名大户的,是杨百万。他在事业顶点是个全国皆知的人物,我认得他的时候,他对股市还有相当的影响力,在九十年代初,还特别安排跟我见过一面。是个智慧人物,他靠智慧得到第一桶金,得到世界的瞩目,他重来没有昏过度了头,他是我在世界上极少看到的英雄了解自己的起伏。在我的新版【轮盘的奥秘】中,还会提到他。他还以他的知名度,在新浪早期帮助提高新浪知名度与使用量,我们曾有一些交往,后来就不知何方。
 
 杨怀新,后来改名为杨怀定,但他更广为人知的一个绰号是杨百万,号称中国散户第一人,现在开着一个电脑软件公司。号称中国股市散户第一人,上世纪80年代末参与国库券的买卖致富,后炒股。体验了改革开放后第一代股民的所有悲喜。
    1950年出生, 籍贯上海, 初中文化,原上海铁合金厂职工。
    1988年从事国库券买卖赚取人生第一桶金,后成为上海第一批证券投资大户。其故事被包括美国《时代》杂志、《新闻周刊》在内的世界各国媒体报道。
 

杨怀新,后来改名为杨怀定,但他更广为人知的一个绰号是杨百万,号称中国散户第一人,现在开着一个电脑软件公司。号称中国股市散户第一人,上世纪80年代末参与国库券的买卖致富,后炒股。体验了改革开放后第一代股民的所有悲喜。

  人物简介

  1950年出生, 籍贯上海, 初中文化,原上海铁合金厂职工。

  1988年从事国库券买卖赚取人生第一桶金,后成为上海第一批证券投资大户。其故事被包括美国《时代》杂志、《新闻周刊》在内的世界各国媒体报道。下面是一个关于他的网上信息,有助于读者稍微深入的了解。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stocklearnclass/20070424/17073534743.shtml
 
我在系统性的改写我过去的著作,其中一本就是【轮盘的奥秘】。它的第一版已经早已绝版,而原始书稿散落在【李志文 新浪博客】里。在新书(也是正式、将在全世界发行的第一版)【轮盘的奥秘】中,会彻底改写。 改写后,就挂上博客。学者出书不为了赚钱,只为了推广知识。但是有了社会的信任与尊敬,出书的钱也就完全不足道也了。商业社会也就是知识性社会,对真知卓见的投资,历史上从来没有浪费过,到了商业社会就成为必要条件,没有知识就别想发财!
 
这篇博文就会成为【轮盘的奥秘】新书开章明义的一部分。部分内容也会纳入【商业社会与现代中国】成为中国历史的一个小故事与注脚。未来的著作都试着以我在新浪每天写的博客做为基础来改写。基本会是大程度改写。 所以这篇文章只是一个非常粗糙的大纲。将来我的助手会做许多整理、加工改编的工作。如同任何创做,完稿都与原始材料迥然不同。
 
技术分析就是股市走势图分析。炒股是人都知道新浪博客里的徐小明带着巨大群众做的事。
 
技术分析就是起码收集大量的数据,在数据分析中找到一些规律。当股价规律偏离了惯有的常态,就是下手的时候。如果分析手上的常态图是正确的话,赚钱就是必然而且十分简单的事了。
 
 
股市第一课:技术分析后面的一些真话
 
技术分析投资法靠的是数据处理,十八世纪就是手工绘图,到了二十世纪末就是靠电子计算机。
 
下面是股市分析的一些小科普。投资的基本原理是【低买高卖】。这句话说 了等于没有说,这个现象叫做 tautology ( 自然正确,不可能错的理论,就是没有用的知识)。真正的学问要有对错之分。世界上只有极少数人有对错之分的技巧,也就成为黑白不分。这是做学问的大忌。在世界的顶级商学院如斯坦福、哈佛、芝加哥、沃顿,老师会用很多时间让学生了解分清黑白的思维方法。人的智慧高低之分就在于分辨tautology的能力。看到这里,大部分的读者都应该有感觉,自己最好请专家来处理金融问题。
 
【徐小明:一些简单金融知识】
 
在金融界,尤其是一般低所得家庭接触的金融界人士,很有些可能是骗子。我知道徐小明不是骗子。但是有多大的道行,我不好在公开场合给评论。这是高水准金融专家不会做的事,当然我也绝对不做。这篇博文只是小科普,没有收读者一毛钱,当然没有责任承担不良后果,也尽力的避免不良后果。
 
 
 
股市第一课:技术分析后面的一些真话
 

【案例】徐小明:何时满仓

 股市第一课:技术分析后面的一些真话 (2018-03-30 11:32:06)
标签: 

财经

 

股票

 

即时直播

 

交易师

 

徐小明

 
徐小明:何时满仓
 
       未来会有一段时间大家每天都不需要研究仓位,因为趋势的定量分析会每天都是在满仓的交易标准,2017年7月中旬到11月这几个月就是这样,学员也做的非常舒服。今年我认为这样的日子可能比去年还会更多,所以大家要更加健康积极和乐观一些。这里战略型的买入本周已经执行了一部分,后面涉及到何时满仓,我给了两个标准,一个是深成指的60分钟底部结构,一个是深成指突破趋势,现在趋势的量化标准是11046点。下周也许有变化但不会太大,趋势是做空的最后防线,如果趋势突破,战略上和大方向上都要及时转变过来哦。
 
        我昨天说可能会在7个交易日内出结果,今天维持这个观点,6个交易日之内出结果,近期很重要了。                  徐小明  2018.3.30.
 
在十分谨慎的态度下,我给一个至理名言:徐小明与杨百万对各位的最大贡献是,他们的分析害不了任何投资者,对真正的高手也是有用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两个成为万人迷。要真了解一点点,可能得从我的书与博客【轮盘的奥秘】开始。如果连这本普及读物都看不懂,最好别碰股票。就把所有的钱放在银行里。让银监会替大家好好的管住银行,来为各位忠诚的服务。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