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980我非常幸运的被芝加哥大学商学院邀请,出任客座助理教授。本来是一年的短期聘书,没有想到一做就是三年,结束后被宾大沃顿商学院延聘为副教授兼会计学博士班主任。开始了一生四处奔波,处处为家,门生弟子满天下的流浪生涯。
芝加哥大学这个职位是用于培养人才的。诺贝尔奖得主中,不少在年青的时候出任这类的职位,在国家实验室、顶级科学研究中心,都设有这类职位。我们这些“客座”常常东奔西跑,不知不觉中,就是十年。然后出任一个世界前五十名大学的讲座教授,领导学术到七八十岁。一般学者都在六十岁左右实质上退休,“实质退休”是市场决定的,没有官方公文与证件。慢慢的门可罗雀,就是退休的“实证结果”。



理性预期、有效市尝数据科学
经济的“有效市场”依赖电子科学的“人工智慧”。蜗居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力图“庄敬自强”,力争上游。请了世界顶级的电子信息专家出任“中华民国行政院长”,主要使命就是带领台湾进入人工智能为主流生产力的商业社会。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