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商业社会基本功:千里眼、顺风耳、九鼎舌、孔明指、菩萨心】
农业社会的基础是保证了整个社会的食物供应。工业社会的基础是以人造工具提高了食衣住行的经济效益。商业社会的辉煌建立在各类体制与规范设计,达到所有人类经济活动过程的仁信智清。电信设备加强了千里眼、顺风耳的功能设计。法律制度、博雅教育的设计与拓展,加强了人际之间的仁信智清,而在日常经济社会活动中充满了仁信智清。也就让整个社会有了丰富的九鼎舌、孔明指、与菩萨心。
DHL的商业模式就是为了整个地球中经济活动,逐渐充满【仁信智清】。这就是“李志文商学班”的教育宗旨。这些受过仁信智清熏陶的同学,有个私下标榜的英文名字:Jevons Kids, 简称JK。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崛起,诞生了许多电商平台,电商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可以说网购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购物渠道,电子商务的兴起也直接带动了快递行业的发展,而在国内的快递行业的领头羊就要数京东和顺丰了,这两家在服务、运输质量及速度方面都是处于全国领先的地位,但就以目前顺丰以及京东的实力,依旧无法撼动但在面对这家全球快递行业的霸主地位,这家快递公司就是DHL(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那么,国内真的没有一家快递企业能够超越DHL吗?

全球快递霸主诞生!碾压顺丰京东:拥有420架飞机,一天能赚13亿

 

根据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去年全年快递包裹达到490亿件,同比增长超过20%,平均每个人都有35件,但这些数据,在DHL面前也只能算是毛毛雨,DHL主要从事的是全球快递服务,几乎能够为全球各地提供快递服务,而截止目前为止,DHL共有420架货运飞机,就连目前国内拥有飞机最多的南方航空公司,所有用的飞机总数也仅仅只有309架,而在全球拥有超过47万名左右的员工,同时,年收入更是高达705.45亿美元(约合4793亿元人民币左右)之多,DHL平均每天就能够从快递配赚取13亿元的收入,这个数据着实令人吃惊!

全球快递霸主诞生!碾压顺丰京东:拥有420架飞机,一天能赚13亿

 

其实DHL这家快递企业名称源自于三位非常年轻的公司创始人姓氏的首字母,他们分别是Adrian Dalsey 、 Larry Hillblom 和 Robert Lynn。这三人创始人最早在1969年,就开始在旧金山和檀香山之间通过飞机来运送货物,这也是全球快递行业的雏形,通过飞机运送文件以及活动能够显著的缩短运送时间,就凭借这一优势,一个全新的快递行业便由此诞生,作为快递行业的鼻祖,DHL的快递网络发展一直都以惊人的速度扩展。

全球快递霸主诞生!碾压顺丰京东:拥有420架飞机,一天能赚13亿

 

从1969年至1998年,在这短短二十年间里,DHL便将快递服务直接拓展到全球170多个国家,全球员工数也高达16000多人,在2002年,DHL便被德国邮政全球网络全资收购,随后德国邮政全球网络则与DHL快速的进行了业务整合,最终合并成单一品牌:DHL,不得不说,德国邮政全球网络的收购举措也是直接巩固了DHL的品牌以及地位,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战略资源,毫无疑问,DHL是目前真正的全球快递巨头,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这么一家快递公司呢?对于越来越激烈的快递行业,小伙伴们,你们认为国内是否能够诞生能与DHL(德国邮政敦豪集团)相抗衡的快递巨头呢?这对于促进国内快递公司出海发展,也将会起到极为重要的意义!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