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致读者

不知不觉,兵荒马乱中,在台湾基隆港下船已经63年,之后第一次踏回大陆土地已经29年。我这一代中国人不论在大陆或台湾都经过颠沛流离,能安稳念书的是极幸运的少数。只要念了些书,不论良弼,在大乱初定的中国都成为民族资产。我惜福感恩。

在过去29年中,我就是带着感恩的心在中国大陆说真话,做实事。在这29年里,对一个在海外有点身份、有些资产的华人来说,中国是遍地黄金,尤其是在1990-2000。我选择规规矩矩的做个学者与老师。

在中国要说实话、做实事,也不是容易的事。这个博客除了转载一些我的海外博客之外,同时对部分被屏蔽的内容,经过改写,转载在这里。希望在很短的未来,中国会进入真正的民主法治。信息完全自由流通。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