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六十七年前,战争让我的父母在文山认识,而孕育了我。六十六后,Jevons Lee 回到Jevons Hill. 别时在襁褓,回顾发苍苍,青山依旧在,世事两茫茫。

文山, Jevons Hill

全世界最美的地方都是穷乡僻壤,只有最富有的一小梭人及一群最贫穷的原住民能享受这动人心弦的美丽。李班孩子的故事在慢慢的扩散,造成了美丽的因缘。中国商务部主管国际合作的处长白澄宇先生安排我去中国最贫穷的乡村考察诺贝尔和平奖的尤努斯计划。路上拍了这张动人心魄、云雾飘渺的照片。这是我出生的土地,广西南宁的母亲,广东梅县的父亲,因为战争在这里相遇结缘,我出生不久就是抗战胜利,而66年后,预备带着浙江大学最幸运的一群娃娃来这里学习关怀协助边远贫穷社区现代化,及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的梦想向现实推进。
下面的照片是“不漂亮”的我一生中最“漂亮”的照片。漂亮不是照片中的人,而是背后的景。

文山, Jevons Hill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