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这一辈子浑浑噩噩的活着,记不起自己的生日,也记不起孩子的生日,更不可饶恕的是记不起家中女王的生日。

婆婆在世的时候,生日的便当总有一颗香喷喷的荷包蛋,离家求学后,尤其婆婆过世后,就再也没有人认为这个日子有什么含义。我前后两任妻子都是台大毕业的,都很能念书,在这些现代女性的眼里,夫妻是绝对的平等,老公不记得老婆的生日已经是罪大恶极,还想老婆为老公记得生日?没门!

今年学生神通广大,挖出我的生辰八字,一大早就有成串的伊妹儿,晚上接到电话,有人请我下楼拿东西。在大楼入口,看到极为美丽的地灯, 闪亮着JK 两字。真让我受宠若惊,措手不及。李班孩子的聪明乖巧是举世皆知,这可不是吹牛,JK (Jevons Kids) 全球流窜,神通广大。07班一到美国杜兰就办了一个惊天动地的舞会,给了杜兰商学院院长极大的压力。查查李班同学的脸谱(Facebook)及人人校内,还很容易看到这些孩子的“张狂"摸样。

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的高科技蛋糕,蜡烛像个花朵,慢慢张开,还带着一些烟火效果。我真是又老又土了。

春意弥漫的秋声

这个由蜡烛拼出的地灯非常漂亮。晚上有风,24层高楼的门口,就是wind tunnel (风口), wind tunnel effect (风口效果)是高科技问题,当年在香港科大,是美国航空总署的前任高级主管主导的研究课题。这些孩子有本事设计让这个蜡烛灯饰在风口中成功的完美点亮,靠的是人墙。我没有问他们有没有实际排练,我猜没有,靠的是事前设计。
这些孩子在门口献花,送给我这个老家伙是糟蹋了,但是这一招,可以这辈子俘虏不少颗跳跃的心灵。
想要看更多的活动,下面链接是个开始。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