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厦门位于台风带,才来一个多月,已然经历两度台风。第一次我在杭州为浙大李班孩子安排体验式教学,虽然台风小姐勇猛从福建杀向杭州,而我不经意躲过。凤姐尾随我到了杭州,只掉了几点无关痛痒的泪珠,带着一丝幽怨,威力戈然而止。这次在厦门,可撞个正着。
这两天闷热异常,在台湾长大的我,就知道台风正悄悄地向厦门走来。果然昨晚登陆。一夜风急雨骤,恍若回到儿时的台湾。清晨起来,从白城公寓走往校园,一片肃杀的寂静。心想前程堪忧。
走进校园,果然荷池水漫过岸,整个校园成了威尼斯。我是拖鞋捲裤,涉水进了办公室。
下面是从我的办公室看出去的化学楼。最下面的小黑车是经院赖老师新买的宝马。这个小黑马,显然喝多了,跑不动了。中午找了宝马4S服务来看病,好像病得不轻,需要住院。赖老师当然心疼看到宝马喝脏水,喝坏了肚子。带着无限母爱,轻轻的抚摸躺着一动也不动的宝马。
今天是厦大亚南夏令营的第一天,全国各地在昨天冒着强风暴雨来了两百位莘莘学子,今早听我漫谈学派与学术,以芝加哥学派及圣地亚哥学派为例子,阐述学术真正含义及过去两千年简史。整个讨论带着欢笑与兴奋。这是中国清末甲午战争以来,第一批学子在和平健康的环境长大,带着纯真无邪走进大学校园。我祝福他们。
昨夜狂风骤雨,今朝朗朗书声。风雨已去,阳光还会远吗?





昨夜狂风骤雨,今朝朗朗书声

话题:



0

推荐

李志文

李志文

47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世界知名管理学者。美国杜兰大学寇翰讲座教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长达十五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第一批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一位光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商学研究院院长。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参与沃顿商学院的学术改革,出任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教授及创始校董。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第一位特聘讲座教授,东海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顾问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高级顾问。

文章